待到山花烂漫时

【表白随笔】给我爱的男孩

小小少年,梦想很大,世界很小,尚不了解这世界的苦
痛与煎熬,便毅然决然地背上行囊,远走他乡。陌生的
地方,陌生的人群,幸而你尚不懂独自一人的迷茫,只
知不顾一切地前行。当机会来临,你以为是梦想实现的
时候了,便再次收拾行装,潇洒地挥了挥手,头也不回
地去往未知的彼方。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喜欢自己,不知
道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够,但你知道,你从不后悔踏上这
条不知前方的路。而彼时,你仍只是个小小少年,哪怕
身体正在快速成长,你的心灵仍是如此天真而澄澈。当
始料不及的狂风暴雨袭来,你不知如何躲避,只能撑着
纤瘦的身躯,踽踽独行。磅礴的大雨让你睁不开双眼,
冰冷的飓风让你不自觉抱住自己,原本修长的身躯渐渐
佝偻,但你不愿停下脚步。哪怕辨不清前进的方向,哪
怕前方是一片无边泥沼,你也想继续前进。为何那时我
们不曾相遇呢?我多想能在你身边,为你撑一把伞,或
者让我陪你一起蹒跚前行。感谢你,不曾放弃,放弃梦
想,放弃我们。遇见你,才是我最幸运的事。想给你这
世上最好的一切,想陪你走完接下来的漫长岁月,想让
你知道,如果你回头,我一定会在。我心中的小小少年
啊,请不要太快长大。时间很长,却只能单向通行,在
仍然可以天真烂漫的时间里,请继续肆意而无畏地舞
蹈。也许前方风雨愈猛,但这一次,我们会为你撑起一
片晴朗的天空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