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到山花烂漫时

【周叶】我有个想法 上

·有私设,自己给老叶设定了离家出走前的盆友

·感觉挺崩的,大家多多包容≧﹏≦

  灿烂的阳光调皮的穿过窗纱,在床上人的眼睑上欢快地跳跃。叶修皱了皱眉,伸手挡了会眼睛,似乎适应了才缓缓证睁开了眼。他轻轻地翻了个身,用手撑着头,静静看着难得还没醒的枪王大大。微长的刘海,剑眉星目,深邃的轮廓,叶修叹了口气,小周真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好看啊,真不愧是联盟第一脸。看着看着,叶修突然有了个想法。

  叶修至今为止有过想法的次数那真是屈指可数。他第一次说有个想法是在十三岁的时候。那时他在那一堆“狐朋狗友”中可是领军人物,任谁见到都得喊一声“叶哥”的存在。当然他从不打架,之所以有这名声,完全是因为这人实在太毒舌,而且整人招数层出不穷,  偏偏人格魅力又强到不行。这一个巴掌一个甜枣的,让他无意之间就收了一群死忠的小弟。那天阳光正好,无事可做的叶修摸了摸下巴,神秘兮兮地对身边的“狐朋狗友们”说:“我有个想法。”

  “叶大少这是又要整什么幺蛾子啊?”叶修死党之一,沈碧落习惯性地调侃了一句。这沈大少虽然名字女气了点,但做起事来也是个雷厉风行的主。作为政治大家的孩子,沈大少的奸诈真是打小就让人退避三舍,这也是他和叶修能臭味相投的主要原因。

  坐在几步外正闭眼养神的蒋越也睁开了眼睛,正襟危坐,一副认真听吩咐的样子。这蒋越也是个军二代,和叶家兄弟不同的是,他从小就在军营长大。叶修的爷爷对蒋越的父亲有提携之恩,所以两家一直关系比较好。而蒋越自愿做了叶修的警卫员,一直都对叶修言听计从的。其他人也十分感兴趣地看向这边。

  “我决定今天逃课去打游戏。”叶修云淡风轻的说着,仿佛只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。

  “你就不怕被你爸知道了,把你的腿都给打断。”沈碧落毫不客气的拆穿他,蒋越在一边点头表示赞同。

  “所以是我去而不是我们去,”说着叶修就露出了一个堪称阴险的笑容,“老师那边不就小碧你几句话的事。至于我爸那边有老蒋给我打掩护,怕什么。”

  “我应该说了不要叫我小碧了吧,真当我是你家丫鬟呢。”沈碧落扶了扶眼镜,金色的镜框反射出渗人的光芒。

  “这不是显得我们亲切吗,”叶修悄无声息的挪到门口,“而且小碧不是更显得你人美花娇嘛。”话音刚落叶修就利落的跑出去,顺便反手关门,一气呵成。

  而门内,沈碧落第328次捏断了手里的笔。“那个混蛋——”蒋越耸耸肩就又闭上了眼睛,“习惯就好。”顺便劝一劝好友。而其他人就只能瑟瑟躲在角落,珍爱生命,远离修罗场。

  叶修第一次有了个想法,立马就逃课去了家网吧打了一下午游戏。从此叶大少就这样心甘情愿的跌入了游戏的怀抱,叶神的传奇也将开始书写。

  叶修第二次有个想法是在他十五岁的时候。

  叶秋不堪叶父的军事化教育,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,正在偷偷地收拾行李,准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离家出走。由于太兴奋,忘了把门关严实,结果被自家坑弟弟三十年的哥哥发现了。

  “哥,你一定要帮我保密。”那时的叶秋虽然时时和叶修拌嘴,但还是挺尊敬哥哥的。“你要是为我好就不要阻止我,我的心意已决。”

  叶修沉默的看着行李,沉默良久。叶秋惴惴不安的看着自家哥哥,就见他突然抬起头,语气轻快地说:“我有个想法。”看着他闪闪发亮的眼睛,不知为何,叶秋突然觉得有点不安。“你又想干嘛?”叶秋有点警惕地说。

  “没事,别这么一惊一乍的,”说着叶修特别和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哥哥可是很支持你的想法的。只是我看看,”说着他装模做样的翻了翻行李,“你放了多少现金?”

  “300,”叶秋扁扁嘴,“这已经是我攒了三周的成果了。”

  “这出门在外的,你才15岁,又找不到工作,300能撑几天啊。用完之后你准备怎么办?再灰溜溜的回来吗?”叶修十分直接的道出了这个计划的不可行性。

  “那怎么办?”

  “这样吧,我在小碧那还留了些钱,你明天去找他拿了再走吧,起码能帮你撑久一点。”

  “嗯,谢谢哥。”叶秋特开心地开始接着收拾起行李,幻想起以后自由自在的生活,从而错过了自家哥哥脸上让人瑟瑟发抖的狐狸笑。

  而第二天,当他拿着从沈碧落手里拿到的五千大洋回来的时候,留给他的只有空空如也的衣柜和黑着脸的叶父。在经受了一次残酷的家法后,叶秋痛苦的大喊:

“混账哥哥你给我回来——”

  第三次就隔了比较远了,那是联盟第五赛季的时候。

  看着眼前乖乖巧巧的后辈,叶修简直无法将之与场上的表现联系在一起。他沉默着将手中的烟送入口中,狠狠吸了一口,在心里安慰自己:没事,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,也没有多稀奇的,你看手残话痨大小眼不是一样在联盟里呆的好好的吗。狠狠刷了一遍弹幕后,叶修冷静了下来。嗯,自己作为前辈,应该好好鼓励一番这么乖巧的后辈。这么想着,刚抬眼,就看见乖巧的后辈一副欲言又止的看着自己。那双好看的剑眉拧在一起,纠结的目光停在自己周围乱瞟,薄唇抿着,急的鼻尖都附上了一层薄汗。

  “怎么了,小周?别紧张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说着还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 周泽楷的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。只见他抓住叶修夹着烟的手,轻轻抽出了燃着的香烟,将之捻灭在垃圾桶里。“抽烟,对前辈身体不好。”说着还紧张兮兮地抓着叶修的手,生怕他生气,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小心翼翼的看着他。

  叶修感觉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,血线哗哗的往下掉。不怪己方防御过低,实在是敌方攻击力过强啊。小周本来就生了副好相貌,现在那双清澈的的眼睛正带着三分担忧,三分崇拜,四分渴慕地看着自己,叶修只听见“咚——”得一声,感觉自己心脏骤停。

  叶修也不知怎的,自然而然的就伸手揉了揉小周的头,以一种温和到不可思议的的语气说:“好,听小周的。”语气中还带着点儿小宠溺。然后,叶不修又炸了。

  卧槽,刚刚发生了什么,哥居然被击沉了,没想到哥居然是个隐藏颜狗。冷静,叶修,进联盟这么久,什么大场面没见过,一定不能再被击中,要拿出前辈的样子,要——看着眼前的人慢慢红了脸,一双大眼睛亮闪闪,直勾勾地盯着自己,叶修脑内的弹幕骤然消停,连同刚刚好不容易又开始跳动的心脏。完了,哥要栽了。叶修在心底哀嚎。

   嘉世的大巴上。看着越来越远的轮回大门,叶修的心情十分复杂。良久,他转过头,语气严肃地说道:“沐橙啊,哥有个想法。”苏沐橙一脸疑惑。“哥想谈恋爱了。”然后无视苏沐橙一脸见鬼的表情,拿过她的手机,十分爆手速地登录QQ,通过了周泽楷的好友申请。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。

   许多年后,苏沐橙作为他们感情的最初知情者与全程见证者,只觉得万分心塞。叶修哥你有想法就说完啊,开个头没有后续是什么鬼?你知不知道我为了知道是哪个小妖精快把整个联盟都找翻了。看着那段时间的联盟头条,“震惊,联盟女神疑似蕾丝边,竟然大肆勾搭联盟女选手,居然连训练营的小花朵都不放过,这到底是人性的崩溃还是道德的沦丧?”你知道你妹我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吗?

――tbc――

老叶接下来又要出什么幺蛾子了呢?敬请期待下*^_^*
(悄悄用喻队的微笑来给自己打气→_→)

评论(3)

热度(19)